往南方岁月去

思念在即,回家在即。

轻数着日子,然后等待。家竟然是一种这样的想念。时间最厉害。我们试图淡漠一些东西的时候,它就鲜活的跳出来。提醒曾经给我们的印记。一年,在这个北方城市,习惯了狂风,习惯了干冷,甚至习惯了满眼的荒芜,可是我知道,时间告诉我,我不属于这里。印象中杂花生树,莺飞草长的夏季,潮湿温润的细碎石子铺向街巷。都是可以微笑并温暖的。

可以这样描述,无论喧嚣或安静,所有的声响和气味会聚成一个海洋。城市。家.骨子里都是浅淡而安宁的气质。一种平和自然的状态和安静的呼吸,是值的所有人去交换的。可以很勇敢,也可以与世无争,清丽或洒脱,简单的选择。

一种安宁的姿态思考,家的感觉。从来都不需要很多话,不需要表白,它就是那个样子,很好的驻守在那里。但是,无可憾动。曾经用决绝的姿态要离开束缚,其实,身上早有线,牵在家的旁边.

会用很多时间想念,南方岁月。柳枝下的垂钓,稻草堆里的欢呼雷动,或纵横交错的河流里酣畅的游泳。这些辉煌的,精彩的年少时候,被折叠起来,很好的藏在一个地方。翻开它们,是可以温暖并微笑的。当心里最软一点被牵动,那毫无疑问,就是它们。刻录的幸福和誓言。听说过一句话,不为彼岸只为海。

一直在行走。也一直相信环境是一种历练,一种过程。在这里,依然会微笑,依然很简单的生活。直至现在,要回家去。往南方岁月去。

ps: This little essay was wrote before the summer vacacation.And not long ago I found a new place for keeping my own writings. http://xbing.blogbus.com
It’s just not easy for entering this web site.

1 Comment »

  1. X-Ray Yuhua said,

    October 18, 2006 @ 2:20 pm

    You are a very good writer, even though you do not talk much.

    BTW: I turned off the computer for most of Summer months. From now on, it should be readily accessible.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· TrackBack URI

Leave a Comment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